•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0年07月29日 20:50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729上午,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在市委九楼常委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建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赖彩明、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智勇以及市委政法委员会成员,各县(区)委政法委书记和市委政法委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五次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会精神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同志在抚调研时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听取了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上半年政法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全市第二届“人民满意政法干警”评选活动的方案》。

      会议指出

      中央政法委举办的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旨在把握好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及时总结推广各地市政法工作的创新实践和成功经验,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这次创新交流会的时间不长,但内容十分丰富,郭声琨同志的重要讲话,站位很高、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对总结推广抗疫经验、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全市政法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严格按照郭声琨同志的讲话要求,在工作中强化“党建引领”、“全周期管理”、“平战结合”、“大数据治理”四大理念,持续创新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复杂形势和繁重艰巨的任务,要积极顺应时代发展需要,解放思想,大胆实践,努力用新的思维、新的办法解决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全省乃至全国探索创造可复制和推广的抚州经验。

      会议强调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陈一新同志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全面系统阐述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三大意义”、试点工作的“四项任务”和要牢牢把握的“三个环节”,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于推动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全市政法战线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做好统筹结合文章,根据前期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切实抓好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会精神在本地本单位的落地落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认为

      尹建业书记站在政法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我市教育整顿工作定向把关,认为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组织调度抓得紧、重点措施落得实、工作推进有成效,这是对我们工作的极大鼓舞。全市政法战线要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取得跨越式发展。

      李建林要求

      全市政法战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好人主义之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因时制宜谋划好疫情防控背景下扫黑除恶制胜之策,坚决夺取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要抓好抓实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探索建立村民说事制度,推动乡村治理法治化水平全面提高;要突出严管,开展督查巡查,补齐政法队伍建设短板,提升战斗力;要突出厚爱,落实好政法战线“荣誉日”制度,增强干警投身政法事业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来源:抚州市委政法委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