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南城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0年08月05日 19:05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8月5日上午,南城县在县委七楼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汪华辉主持会议,县领导周国平、章燕萍、尧文彬、黄晓俊、万国辉出席,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成员单位、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责任单位及12个乡镇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平安江西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平安抚州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总结报告。审议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关于调整四个协调小组成员的通知(审议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审议稿)》、《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审议稿)》、《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审议稿)》等文件。

    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化对全面依法治县的思想认识。要把握重点,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各项工作,结合南城实际,列出任务清单,做好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长远布局。

    汪华辉要求,要紧盯工作重点,全面提高依法治县能力水平。一方面,要切实构筑公正司法坚实防线,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坚持科学考评、量化责任,严格司法责任追究,规范审判监督机制,探索建立司法责任层级管理体系。另一方面,要持续深化公民法治意识教育。以《民法典》的颁布为契机,锲而不舍推进面向全社会的法治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公民增强契约意识、规则意识、依法维权意识。

    汪华辉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紧紧扭住“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这个机制,党政主要负责人要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做好依法治县工作的统筹谋划和实施工作。同时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重要作用,各责任单位、协调小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做到依法治县每个环节都有人管、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每件事情都有着落。

      来源:南城司法局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