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省委政法委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年09月10日 13:39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省委政法委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曾亦冰主持召开与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林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十四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曾亦冰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尹建业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六巡视组和省委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成员、省委政法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驻委机关纪检监察组副处级以上干部及部分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动员会。

    曾亦冰强调,省直单位是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领导机关,是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省落地落实的关键环节。对省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既体现了省委的高度重视、殷切期望和关心爱护,也是推动省直单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省委政法委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重大任务。

    曾亦冰指出,巡视本质是政治监督,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体检。省委第六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省委政法委职能责任,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情况,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履行核心职能、制度执行落实、落实改革任务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加强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权力监督制约和防范廉政风险、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加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机关和基层党建工作、干部担当作为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深入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尹建业表示,省委第六巡视组到省委政法委机关开展巡视,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政法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省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关心爱护。这次巡视是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检验,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更是推动全省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强大动力。我们一定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深刻认识省委巡视的重要意义,自觉履行接受巡视的政治责任,坚决抓好问题短板的整改落实,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的纪律规矩,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的工作,为巡视工作有序顺利开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

    省委巡视组将在省委政法委机关工作45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7807020314;专门邮政信箱:南昌市A069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0月2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委政法委机关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来源:江西政法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