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张鸿星在市中心城区调研督导创国卫工作

    2020年09月15日 11:33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打造精品示范点 

      为高标准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提供样板

      9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星前往市中心城区部分城中村、学校、酒店、社区、农贸市场、机关等地点,调研督导创国卫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打造一批创国卫工作精品示范点,为高标准深入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提供样板。市委副书记王宏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肖承贵,副市长蔡青及市政府秘书长吴猛强参加活动。

      来到白岭新村,张鸿星一行步入一条条小巷,对照创国卫工作标准,不漏一处、紧盯细节,全方位检查近期工作成效,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做到强化宣传氛围、加强停车乱执法、整治乱堆乱放乱涂乱画现象等。张鸿星强调,市创卫办要对创建具体工作提出执行标准,方便基层更加有针对性地落实。基层创建单位要树立“标准意识”,做到心中有标准,眼中有活,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日常清洁和管理工作。在市实验学校,张鸿星先后走进心理咨询教师、健康小屋、教室、医务室、食堂、公厕,并一一询问随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处的硬件设施及环境卫生是否达到标准,健康教育落实得怎么样。张鸿星表示,整体看下来,抚州市实验学校的创国卫工作做到了氛围浓厚、工作扎实,下一步要再接再厉,继续在细节处提升,尽力打造健康教育精品点,为全市各学校作出示范。

      荣誉国际酒店,检查完布草间、后厨等处后,张鸿星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以此处的管理为标准,组织其他酒店进行观摩学习。创国卫工作开展以来,红石嘴社区环境卫生有了质的变化,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张鸿星指出,要深植为民理念,讲好“创卫”故事,将创国卫工作取得的成效充分展现,让创建为民、利民、惠民的理念深入人心。南湖路农贸市场,张鸿星要求,要落实长效管理机制,提升重点区域,保持农贸市场日常干净、整洁。市卫健委机关,张鸿星要求,要加强组织管理,继续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为各机关单位开展创建工作提供标杆。

      调研中,张鸿星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的需要,也是增强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和改善民生的具体体现。要充分认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凝聚合力,进一步浓厚宣传氛围,全面掀起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新高潮。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举一反三、认真查摆,明确完成时限和验收标准。要持续跟踪问效,扎实开展督查工作,严格进行责任追究,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通过,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

      来源:抚州市人民政府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