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市委政法委到东乡区督查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等工作

    2020年09月13日 12:11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9月10日,抚州市委政法委原综治办副主任王武辉一行来到东乡区督查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等工作,并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繁凡陪同。

      王武辉一行察看了东乡区综治中心建设,听取了东乡区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试点开展情况汇报,我区政治、德治、法治、自治、智治工作专班就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督查组在听取汇报后,对我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我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试点工作思路清、观念新,并就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王武辉同志在会上强调:

      要聚集“三个全力”,扎实推进重大风险的防范工作。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扎实开展集中排查,滚动排查和专项化解工作,从严、从细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全力打好疫情、灾情、险情的防控阻击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各类风险,疫情风险、灾情风险降到最低,防止发生次生灾害,次生危险;要全力落实好“六保六稳”的任务,加强全要素的保障,维护社会的稳定,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要围绕“四大目标”,扎实推进综治中心建设。要在强化保障上要下功夫,要解决好人、财、物的问题;要在资源整合上下功夫,学习先进的省市的好做法,把县一级各类平台充分整合;要在网格管理上下功夫,合理划分网格、配备专职网格员;要在机制完善上下功夫,发挥联席会议制度,联调工作机制,按照三定原则(法定、商定、指定)展开工作;要在民生、民安的融合上下功夫,探索乡镇试点建设“办事一体机”。

       要紧扣“五大任务”,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思路要清,要认真学习消化领会中央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文件精神,通过完善思路、制定方案、实行挂“图”做战的方式,切实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谋划力、执行力和操作力;目标要明,要结合实际,制定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计划书、路线图、项目实施方案,实行挂“图”作战,任务要分解,压力要传导,工作要清单化,清单要责任化,责任要具体化;责任要实,要健全“五治融合”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抽调人员集中办公,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亮点要显,要善于总结,善于拓展“智治”工作实效,真正实行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一些亮点品牌。

       要瞄准“六大要素”,扎实推进平安抚州建设。要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深入推进我们的集中整治;要聚焦老百姓关切的一些堵点、痛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要聚焦老百姓关心的焦点和难点问题深入推进专项斗争;要加大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对于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的行为应秉持零容忍的态度,减少各类侵财性犯罪、命案的发生。

      来源:平安东乡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