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东乡:公益诉讼护青山 植树造林绿家园

    2020年09月12日 13:24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了更好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好最高人民检察院开展的“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的工作要求,根据上级院部署,从今年7月至9月,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推进依法植树造林”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通过前期与林业部门以及环保部门的沟通对接,我院全面掌握了本辖区所有乡镇场近三年来完成林业部门下发人工造林、森林抚育、补植补造等任务的情况,并围绕各乡镇场存在的未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未制定植树造林规划、未确定森林覆盖率奋斗目标等不同问题,及时发出17份检察建议,要求各个乡镇场结合当地经济发展及林业生产情况,科学制定植树造林规划,因地制宜确定本地森林覆盖率奋斗目标,推进造林绿化工作。

      下一步,我院将紧盯整改进度、狠抓落实,切实强化对生态环境的检察保护,守护好东乡的“绿水青山”。

      来源:东乡检察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