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李建林深入挂点扶贫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2020年10月17日 10:46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10月15日,在第7个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建林深入挂点扶贫的金溪县对桥镇橫源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吴国平、蔡友财,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贫困户的生活状况始终牵动着李建林的心。吴国平家中,李建林与他和促膝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女儿读书实习等情况。当看到吴国平的新房子正在装修时,李建林十分欣慰,并勉励吴国平要再接再厉、艰苦奋斗,要时常提醒孩子珍惜时间、好好学习、努力工作,通过自身努力勤劳致富,迈上新台阶,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当李建林走近蔡友财家门口时,蔡友财便笑着迎上来,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并介绍自家人最近在生活和工作方面有哪些收获。在得知蔡友财的两个孙子在外创业有成时,李建林十分高兴,李建林鼓励他们道:“勤劳定能致富,党和政府对你们都很关心,扶贫政策非常好,你们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改善生活、创造收入,早日过上好日子。

      走访中,李建林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好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帮助贫困户克服“等靠要”思想,增强内生动力,提高发展能力,实现稳定脱贫。要进一步深化脱贫攻坚举措,聚焦补齐短板弱项,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因地制宜做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等,确保贫困人口在2020年如期实现脱贫。

      来源:抚州政法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