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宜黄县司法局:文明实践搭平台 法律服务进社区

    2020年11月18日 14:02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感谢社区为我们组织这次活动,及时宣讲我们关心的新的法律法规,还为我们答疑解惑,让大家懂得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近日,宜黄县司法局联合县卓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受到社区居民热烈欢迎。

      讲座邀请了全国优秀律师、省法律顾问团成员、省民法典普法讲师团成员律师许龙江担任主讲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出台的基本意义、原则、内容做简要介绍,并结合法律工作实践对总则、物权法、婚姻家庭等内容进行深入的解读和精彩的案例分析。“《民法典》与百姓生活有哪些关联?”“拒绝缴纳物管费、饲养宠物伤人、高空抛物等行为是否会触犯法律?”带着社区居民们关注的问题,许龙江通过一个个发生在居民身边的生动案例,以案释法,为居民答疑解惑。

      讲座结束后,许龙江还就参加讲座的学员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给他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义务法律服务。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法治讲座,大家深刻认识到《民法典》与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对自身遇到的很多问题也有了法律答案。同时,今后应该主动自觉学习法律知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希望社区多举办类似的法律服务文明实践活动,让法律法规深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宜黄司法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