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委政法委机关反馈巡视情况

    2020年11月25日 10:49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20年11月18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委政法委机关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吴雪军参加会议。会议向省委政法委主要负责人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奇同志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曾亦冰代表巡视组分别向省委政法委主要负责人和省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林强主持向省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反馈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10日至10月25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省委政法委机关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加强对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坚持稳中求进,与被巡视党组织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充分发挥巡视政治监督作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曾亦冰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省委政法委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围绕平安江西、法治江西建设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氛围较浓,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在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推动政法系统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不够有力,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制度完善和执行上有不足,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的力度还不够大;指导推动全省政法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对下级政法单位领导班子约束不够严,对执法司法权力运行监督存在薄弱环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推进政法队伍建设强基固本的举措不够有力;紧盯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发力不够。曾亦冰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提升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化水平。二是着眼标本兼治,从严从实推进政法系统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三是系统抓抓系统,坚持把党管干部原则落到实处。四是坚持久久为功,确保所有整改事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吴雪军强调,省委政法委机关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第三卷,及时跟进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力戒喊口号,力戒形式主义,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工作中。省委政法委机关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不断增强反腐败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省委政法委机关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大力建设一支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适应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经得起风浪考验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省委政法委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要求,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每位班子成员都要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要准确把握政策,不能搞层层加码,坚决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更不能用问责代替负责、用下级整改代替本级整改。派驻纪检监察组、组织人事部门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建立监督台账,盯紧盯实,对账销号,以深化巡视整改为契机,务实创新、攻坚克难。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抓住典型严肃问责,以整改监督的外部推力,激发被巡视党组织的内生动力,推动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尹建业表示,针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建议,我们将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以严肃的态度、有力的举措、严格的要求、扎实的作风,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撒手、整改不到位不收兵;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做好接受巡视的“后半篇文章”,压紧压实整改政治责任,坚持即知即改、真整真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整改有实效,同时严明整改纪律,完善跟踪督办机制,防止整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举一反三,从源头上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夯实机关党建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全省政法系统落地生根;深化成果应用,以这次接受巡视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业务水平、精神状态和作风形象,以更加过硬的素质和担当,忠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厅级巡视专员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委政法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驻委机关纪检监察组副处级以上干部及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江西政法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