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刘奇书记调研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工作

    2020年11月26日 10:53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11月25日,省委书记刘奇调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凝心聚力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江西,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尹建业、赵力平、吴晓军、葛晓燕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刘奇先后来到南昌市西湖区税务局、西湖区桃花镇司法所、南昌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实地调研行政执法、公共法律服务、行政诉讼等工作。每到一地,刘奇都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询问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法治化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化“五型”政府建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完善提升“赣服通”“赣政通”服务功能,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一体推进基层依法治理,不断健全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和平安建设机制,努力将矛盾发现在早、化解在小。

      在省司法厅,刘奇听取了全面依法治省工作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推动法治江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坚持依法防控、服务复工复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方面,充分发挥法治引领保障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座谈会上,江西财经大学校长邓辉、省律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卫东、玉山县县长徐树斌、抚州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科长吴云瑛,南昌市滨江学校法治副校长王文宪等作了发言,他们就高校法学教育、律师积极作用发挥、法治政府建设、“法律明白人”培养、青少年普法教育等主题,结合实际讲现象,联系工作谈建议。刘奇认真听取、热情互动,要求有关部门积极研究,广泛吸纳意见建议。

      刘奇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对党领导法治建设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遵循,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的思想旗帜。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实施法治建设规划纲要结合起来,深化学习教育,狠抓任务落实,努力把科学思想转化为工作实效。

      刘奇强调,要按照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改进地方立法工作,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筑牢公正司法防线,提高全民法治素养,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江西。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加强党对法治江西建设的领导,健全党领导法治建设的制度机制,推动领导干部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升法治专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确保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在江西落实落地。

      来源:江西政法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