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资溪:“检”读民法典 “典”亮美好生活

    2020年11月18日 12:00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检”读民法典

      “典”亮美好生活

      1.

      “检”读民法典

      为普及民法典知识,提高居民法律意识,资溪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城关社区、县供电公司、嵩市镇、高阜镇、高田乡和石峡乡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振华带队,第二检察部干警参加。活动中,检察官们结合典型案例、通过互动问答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特别是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物权编、合同编、婚姻家庭编和继承编等方面内容,让居民们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2.

       “典”亮美好生活

      参加此次宣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民法典》宣讲,加深了对《民法典》的了解,也学习了一些法律知识,一方面,提醒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遵纪守法,另一方面,在以后遇到纠纷的时候也学会利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3.

       “典”亮美好生活

      下一步,资溪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大对民法典宣传力度,如进一步完善社区窗口民法典等法律咨询服务,方便居民进一步了解和咨询《民法典》相关知识,为建设和谐美好法治家园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资溪检察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