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 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2021年03月13日 10:44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3月13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委、市委政法委和司法部、省司法厅系列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徐来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驻点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至县(区)司法局。

      开展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为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作出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高度重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打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结合实际 狠抓落实。

      1

      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

      要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和魄力深挖病灶,根除病根,坚决整改司法行政队伍的顽瘴痼疾,确保司法行政队伍忠诚可靠、干净担当;要通过教育整顿,对一些正在整改当中的问题和需要长期推进整改的措施盯紧不放、一抓到底,切实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收兵,切实将纪律和规矩挺起来、严起来,将司法行政队伍的形象树起来、立起来;要立足抓紧抓实抓细,着眼抓根本抓长远,把“当下改”和“长远立”结合起来,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看到司法行政队伍精神面貌新变化、履职尽责新担当和为民作风新转变。

      2

      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有序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

      一是要牢牢把握教育整顿的目标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坚决清除害群之马,集中整治顽瘴痼疾,大力弘扬英模精神。二是要抓实学习教育,夯实思想根基,抓实政治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奋进力量,抓实英模教育,突出正向激励,抓实警示教育,做到以案示警。三是要抓好思想发动,从严查纠整改,要深化自查自纠,兑现从宽政策,强化组织查处,解决突出问题。四是要牢牢把握专项治理的具体要求,聚焦突出问题,弘扬行业新风,及时总结提升,落实长效常治。

      3

      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各县(区)司法局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及时建立健全领导机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和责任分工,要坚持正面宣传为主,重点报道教育整顿活动的部署要求、进展情况和实际效果,要把开展教育整顿活动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紧密结合起来,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履职担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同全面完成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政治要求、更实的政治作风,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促进司法行政事业长足进步。

      来源:抚州司法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