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2021年03月15日 15:11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3月14日,抚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潮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公安厅国保总队二级高级警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驻点指导组公安专班组长黄文生,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驻点指导组公安专班成员宗绵予,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缪宇峰莅会指导。

      韩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最高的政治站位理解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全市公安机关务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迅速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紧扣“八个问题”、强化“八个认识”,全面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以新风正气迎接建党100周年。

      一要强化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认识,坚持公安工作正确的政治导向。要以此次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持在理想信念上“补钙”,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政治导向。

      二要强化对党史警史的历史认识,铸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要通过学史教育,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要通过学史教育,大力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时代警魂;要通过学史教育,大力弘扬公安精神,增强职业自信,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到的公安工作中。

      三要强化全面从严治警形势的认识,增强新时期人民警察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的顽强意志和坚定决心,深刻汲取这些反面典型案件的教训,以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各种流毒影响,严格落实从严治警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对“关键少数”监督管理,使广大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四要强化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认识,始终保持对违纪违法问题严管高压态势。要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不动摇,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形成对全警违纪违法问题严管高压态势。

      五要强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重大教训的认识,加强思想建警和制度建警的高度统一。要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堵塞漏洞,以更高自觉、更强警醒、更严要求推进思想建警和制度建警,不断塑造公安队伍的新风正气。突出“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把教育整顿中的成功经验做法,及时固化上升为长治长效的制度机制。

      六要强化对问题导向的认识,用大监督格局推进警营政治生态建设。要针对当前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的薄弱环节,严守重要节点、紧盯多发问题,落实常态化监督、大监督格局和制度化管理,对顽瘴痼疾反复查、持续督、全面治,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七要强化学习英模、弘扬英模、争当英模的认识,全面提升民警精神状态。号召全警学习英模、弘扬英模、争当英模,让英模精神在抚州公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八要强化对选树抚州公安“警营工匠”的认识,以典型引领推进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大国工匠”号召,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在公安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培养更多“警营工匠”,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警营工匠”队伍,为抚州公安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和能力素质保障。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级公安机关。

      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罗会明主持。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区(分)局局长、政委、办公室主任,市局机关副科实职以上干部及部分民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科所队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抚州公安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