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南丰县司法局召开“‘10·26’、‘5·25’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年07月24日 11:40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7月23日,南丰县司法局召开“‘10·26’、‘5·25’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卿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及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组组长夏国梅同志、县委组织部干部周蕾芳同志、县委政法委干部揭水庐同志莅临指导。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局党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制定方案,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全面总结“以案促改”工作情况,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打牢了民主生活会的基础。

      会议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暨征求意见情况,以及局党组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会上,胡卿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及其他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密切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见人见事,相互批评不遮不掩、直言不讳,接受批评态度真诚、自警自励,既有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真诚的帮助,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夏国梅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会议成果提出了意见建议。

      就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胡卿强调,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切实增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在思想建设上再强化。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教育,用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全体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在问题查纠上再加压。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对症下药辨证施治,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在整改成效上再拓展。努力形成一批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有效防范问题反弹,确保改出责任担当、改出清风正气、改出良好形象。要在成果转化上再聚焦。把“以案促改”工作与巩固提升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结合起来,与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实做优司法行政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努力为全县构建新发展格局,顺利实现“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实法律支撑、有力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南丰县司法局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