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南丰县司法局傅坊司法所成功化解一起山林土地纠纷

    2021年07月28日 17:37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近日,傅坊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山林土地纠纷案。在傅坊司法所调解员谢辉英、村调解员饶小长贵、黄龙才及派出所民警的耐心调解下,双方达成协议,矛盾纠纷调处成功。

      傅坊乡某村曾某一、邱某一、邱某二三人到自家山上砍竹子,同村的曾某二、刘某某,叶某某三人以这片竹子在分山时没有,系后面才长出来,应该归队里所有为由不同意其砍伐,双方因竹林的归属问题发生争执,遂申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希望帮助他们解决纷争。调解员受理调解申请后,第一时间组织矛盾双方了解情况,并电话咨询乡林业站工作人员,确保纠纷调解有理有据。在充分了解事实真相的基础上,引导双方签订了调解协议,确定这片竹林归有山权证一方所有,村里其他人不得干涉,双方对此次调解表示满意。

      傅坊司法所将继续瞄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解决群众之间的矛盾纠纷,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有序开展,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南丰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