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广昌县司法局、县民政局联合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实地检查工作

    2021年08月04日 23:52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8月4日上午,县司法局四级主任科员李华玉、县民政局副局长冯国平一行先后来到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旴江镇彭田村、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长桥乡上凡村、省级民主法治示范社区——旴江镇建设东路社区开展实地检查工作。

      检查组对照创建指导标准对工作台账进行了详细查阅,并与所在乡(镇)分管领导、村(居)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了解村(居)情,访谈稳定形势,随后,现场查看了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一要坚持村(居)两委班子带头学法用法,树牢依法治村(居)的法治思维;二要依托现有基层党建或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法治长廊、法治宣传栏等阵地;三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积极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工作;四要注重将普法与村(居)便民服务、重点工作、矛盾纠纷调解深度融合,开展以案释法。

      下一步,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将以此次实地检查情况为依据,提出保留、撤销、注销名单,形成自查报告,报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备案。

      来源:广昌司法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