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市司法局局长陈振华一行赴广昌县调研指导工作

    2022年05月19日 21:52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5月18日下午,抚州市司法局局长陈振华赴我县调研“法律明白人”培养提升、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副县长、公安局长徐剑峰等同志陪同。

      陈振华一行在全国模范司法所——长桥司法所仔细查阅了农村“法律明白人”工作台账,与“曾火元工作室”暨“法律明白人”法治实践站负责人曾火元同志亲切交流,询问其每月调解案例数,调解案卷如何输入,调解效果如何……并对这种聘用有工作经验的退休村干部到司法所兼调解员的做法非常赞同,提出搭建法治实践平台、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的类似经验要加以推广。

      在长桥上凡村委会,仔细查看了法治走廊、香花湾景区的法治宣传牌,了解了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的推进情况,他要求:村委会干部要不断加深做好这“法律明白人”这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此项工作是一项法治乡村建设的基础性工作。

      随后,在省级法治文化示范基地——县第二小学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展厅、在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彭田村参观了“法治一条街”。他指出:要采取各种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发挥好“法治一条街”作用,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来源:广昌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