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广昌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22年05月25日 21:29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法治素养,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广昌县司法局公职律师办公室主任胡爱玲同志于5月24日、5月25日分别走进第三小学、旴江中心小学,开展了以“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为主题的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胡爱玲同志主要从性侵害、校园欺凌、日常生活伤害三大方面讲解了善意和恶意的身体接触形式、怎样预防性侵害及面对性侵害如何自我保护、校园欺凌的类型、面对校园欺凌如何自我保护等系列内容,同时通过互动形式,对未成年人在遇到可能的伤害时如何进行自我保护以问答形式进行深化讲解,最后,结合新修订的《未成年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所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简单解读,引导孩子们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并学做一个遵纪守法、互帮互爱的好学生。

      通过此次开展的普法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提升法治意识,为和谐校园营造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广昌司法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