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南丰县司法局白舍司法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27日 23:01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提高全镇党员干部对民法典的了解和应用,白舍司法所邀请镇党委委员、副书记徐令华同志讲授《民法典》知识,徐令华同志重点对民法典实施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民法典对依法行政的新要求、民法典的创新亮点进行了解读,提醒大家身为党员干部,在日常生活中、言行举止上,更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不断增强运用法律知识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为提高群众法治意识,让《民法典》走近群众身边,白舍司法所工作人员利用赶集日在辖区农贸市场宣传普及《民法典》,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法律咨询,解答群众法律疑问,引导群众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此外,在挂点帮扶村鄱阳村,工作人员深入脱贫户家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详细讲解了夫妻双方离婚冷静期、公民立遗嘱方式、哪些属于夫妻双方共同债务、见义勇为受伤谁承担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新条文,生动地列举真实案例,提高群众对《民法典》知识的知晓率。

      此次“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让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也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在辖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南丰县司法局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