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在壮大经济实力上实现更大作为!夏文勇深入广昌南丰调研

    2022年06月07日 23:33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6月7日,市委书记夏文勇深入广昌县和南丰县调研。他强调,要立足特色优势,坚持产业引领,牢固树立产业链思维,全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不断强链延链补链,推动产业集聚发展、提质增效,在壮大经济实力上实现更大作为,为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夺取全年胜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谭赣明和市委秘书长刘俊福参加调研。

      企业活则经济活,企业兴则经济兴。夏文勇十分关心现有企业经营和建设情况,先后来到广昌县的友茂电子科技、广德环保科技和南丰县的莱檬生物科技、咏兴园农业科技等企业和项目,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和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核心技术、建设进度等情况,倾听企业诉求,研究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鼓励企业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不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他强调,各地要进一步强化产业链思维,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聚焦重点产业强链延链补链,不断招引培育龙头企业,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夏文勇强调,近年来广昌工业经济发展取得了一定进步,但也存在发展后劲不足、产业集聚度不高等问题,需要持之以恒加以提升。要坚持想好、算好、说好、干好“四好”标准,进一步厘清招商引资思路,强化产业发展方向分析研判,坚决防止“捡到篮子都是菜”,真正实现企业有利润、员工有收入、政府有税收。要进一步明确产业定位,坚定不移开展产业链招商,加快形成产业集聚、产业集群,切实做到“一园一品”“一园一业”,不断增强产业的集聚效应和产业链的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工业发展的活力和生命力。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全力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要求,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夏文勇强调,南丰是农业大县,农业产业特色鲜明,但工业基础比较薄弱。要因地制宜,立足本县农业资源优势,咬定发展目标,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统筹兼顾,加压奋进,全方位推动南丰经济社会发展赶超跨越。要坚持工业与大农业“两轮驱动”,坚持用工业思维发展农业,按照农业“4+6+1”产业布局的要求,努力为全市打造农业“百亿产业、十亿企业”作出更大贡献。要瞄准自身特色和优势产业,着力引进龙头精深加工企业,大力发展食品工业,推动南丰蜜桔标准化、规范化种植,不断做大做强蓝莓特色农业产业,积极打造龟鳖产业特色品牌效益,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民就业,促进农民增收。要紧扣“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目标,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调研结束后,夏文勇还分别与广昌、南丰两县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和县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开展了政治谈话。

      来源:抚州发布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