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崇仁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07月02日 23:06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7月1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崇仁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周国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细化举措、硬化作风、强化责任、实化担当,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崇仁建设,以崇仁安全稳定服务全市全省全国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志刚主持,县委副书记唐津布置了全县信访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弘宣读了全县信访系统受到全市表彰的有关决定,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郑柯宣读了全县公安系统受到全国全省表彰的有关决定。县领导管化玲、陈志刚、黄志平、吴正顺、熊兴华、钱永明、钱清华出席。

      周国华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安保维稳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崇仁建设的现实路径,要坚持稳字当头,树牢底线思维,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崇仁,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以一域平安为全省、全市稳定作出贡献。

      周国华强调,要聚焦目标要求,筑牢织密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的防火墙、安全网。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坚决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全面消除风险隐患,深入摸排研判,深耕积案化解,强化源头预防,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不断夯实社会稳定的民心基础。要全力守护公共安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源,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筑牢防溺水安全线。要持续深化社会治理,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重拳打击农村黑恶势力和涉网涉众新型黑恶犯罪,全面提升基层组织治理能力。

      周国华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积极构建平安有序稳定和谐的大气候、大环境。履责担当要实之又实,切实承担起属地主体责任和部门主管责任,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统筹协调,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协作配合要紧之又紧,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既勇于担当、各负其责,又密切协作、有效配合,持续提升工作效能。督导问责要严之又严,进一步完善督导问责机制,严格开展考核评比,以问责倒逼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崇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志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凝聚共识抓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统筹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和养老诈骗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强化保障抓落实,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领导带班和重大情况请示报告等制度,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性事件,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崇仁县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