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临川区人民检察院“党课开讲啦”!

    2022年07月02日 23:32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7月1日,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敬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以新时代法律监督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题,给所在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法律监督工作的新要求、充分认识“中央意见”的重大意义、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等方面开展,教育全体党员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理论精髓,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地转化为检察事业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真正贯彻落实到人民检察院工作全过程。

      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法律监督工作的新要求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法治建设,明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并将其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2020年11月,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召开,正式确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导,对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具有重要的战略价值和指导意义。

      充分认识“中央意见”的重大意义

      2021年6月16日,党中央印发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其重大意义:一是有利于强化执法司法制约监督,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二是有利于加快形成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有利于加强检察机关履职保障,推动党的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

      做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必须坚持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加强法律监督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二是加强法律监督必须树立共同的执法司法理念;三是加强法律监督必须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四是加强法律监督必须加强队伍建设。

      何敬刚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地落细到各项检察工作中,走好新时代检察院的“赶考”路,加速推进我院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发展,围绕全市、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找准检察履职的发力点,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