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夏文勇深入乐安调研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2022年08月29日 21:18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8月28日,市委书记夏文勇深入乐安县调研指导抗旱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抗大旱、抗久旱,全力以赴做好抗旱救灾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把旱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完善水利基础设施,坚决打好打赢抗旱救灾硬仗,不断提升我市防旱抗旱能力。副市长江志坚和市委秘书长刘俊福参加调研。

      7月以来,我市持续晴热少雨,抗旱形势十分严峻。夏文勇一直牵挂于心,多次询问旱情发展、措施应对和群众安全饮水情况,专门对全市抗旱减灾工作作出部署,并多次深入县(区)调研指导,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做好防旱抗旱、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和粮食生产安全。

      烈日之下,农作物生长面临严峻“烤”验。夏文勇来到乐安县南村乡太平村,走进农田察看农作物受灾情况。当看到龟裂的稻田和由于旱灾导致几乎绝收的水稻时,夏文勇心情沉重。上游的红旗水库也几乎干涸,仅存的一点水也无法自行灌溉。“要加大抽水灌溉力度,能保一亩是一亩。”夏文勇来到红旗水库实地察看,现场指导基层进一步做好抗旱救灾工作。

      夏文勇强调,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当前旱情的严峻性、持久性,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全力以赴抓好抗旱救灾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水库等水利设施的作用,克服“等”的思想,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减轻影响、减少损失。要坚持科学管水调水、节水优先,把有限的水资源用到刀刃上,提高用水效率和效益。

      完善的水利基础设施体系,是防旱抗旱的重要基础。夏文勇来到东元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实地调研。他强调,这次旱情充分暴露出我市水利基础设施特别是水源和水网建设的短板。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好水利管理利用顶层设计,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好水库分布不均衡、水库到高标准农田灌渠不通畅等问题,全面提升我市防旱抗旱能力和水平。

      来到增田镇设施蔬菜基地,夏文勇走进种植大棚,察看黄瓜、苦瓜等蔬菜生长情况,对该基地通过打深水井全力保障农业生产用水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科学研判农作物受灾情况,因灾因地因作物开展抗旱技术指导,千方百计保收。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动更多农民发家致富,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夏文勇还来到增田水厂,了解水厂建设规模和进度,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活用水放在首位,切实提高安全供水保障能力。

      来源:抚州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