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2年09月04日 23:26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9月4日下午,为期三天的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结业。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飞翔委托,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欧峰主持结业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全市政法战线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题,紧扣政法工作规律特点,围绕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引导政法领导干部在实战中把握方向、明确路径、抓好落实。

      为确保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学有所得,本次培训班精心安排课程。开班仪式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飞翔作专题辅导报告;邀请了四位政法英模作报告;省委党校一级巡视员、教授罗志坚,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主任燕忠忙,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罗少韬,市委副秘书长、市委信访局局长王萍,市委保密机要局局长吴向红分别为参训学员作了专题授课。

      培训期间,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深入探讨,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素质、强化担当的预期目标。全体学员纷纷表示,要把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身的政治要求、工作需求、精神追求,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在政治上绝对忠诚核心、在行动上坚决捍卫核心,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扎实做好下半年政法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抚州、法治抚州。

      本次培训班还采用了现场教学的方式,通过参观党校廉政文化馆、观看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论片,让全体参训人员对新时代政法系统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及如何加强政治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明确的目标、更为清晰的思路,达到了洗涤思想、触动灵魂、提升素质的目的。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欧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要牢记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整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贯彻《关于全市政法机关聚焦“一号改革工程”全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主动服务企业发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提升法治保障效能、稳妥处置涉企案件、加强权力监督制约,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加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执行情况的自查自纠和督查督导,及时查漏补缺,固强补弱,确保党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对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推动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抚州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