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黎川:第二党支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体验式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9月16日 21:50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9月15日上午,黎川县人民法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至工业园区黑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体验式主题党日活动,并与企业家召开座谈会。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永泉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

      在黑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该党支部党员现场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生产经营、招工用工等情况,认真记录了企业家提出的法律问题,并就企业如何防范常见法律风险、应对矛盾纠纷提出法律角度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前,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节选内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第二专题;学习了陈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22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节选)、《江西省优化营商环境》(节选),并重点学习了《抚州市深入推进营商环境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的实施意见》(节选)。

      会上还开展了诵读红色家书、缴纳党费、过政治生日、交流发言等活动,并通报了该党支部对主题党日娱乐化问题开展自查的结果以及上级党建指导组对该党支部反馈问题和整改情况。

      座谈会上,该党支部党员还就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与企业家开展座谈,双方围绕优化涉企绿色通道、合理解决维权纠纷、进一步发挥客商调解中心作用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和建议。座谈会气氛融洽谈,成果颇丰。

      此次体验式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干警进厂区、下车间、“问需纳谏”的方式,既丰富了主题党日的活动形式,又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内容丰富,成效明显。下一步,该党支部将继续丰富和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引导广大党员干警为企业、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来源:黎川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