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东乡:全区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举办

    2022年09月22日 18:18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9月16日至18日,全区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在区行政中心千人会场举办,区委书记彭敏群作出批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建平主持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初江讲廉政党课。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局长赵坚铭,区法院院长李好生,区检察院检察长揭玫出席开班式。

      李建平指出,要以加强政治建设为主题,引导全区政法领导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增强“政治三力”,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努力开创全区政法工作新局面。

      李建平强调,全区政法干部要“坚持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建设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政法队伍,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奋力谱写东乡政法工作崭新篇章。

      李建平要求,全区政法干部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根本原则,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永葆政法队伍永远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的政治本色,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东乡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初江在授廉政课时,希望大家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锐意进取、拼搏实干,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打造一支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铁军!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把住“思想关、欲望关、权力关、小节关、约束关”,把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中,践行到行动上,时刻保持清醒头脑。

      此次培训以加强政治建设为主题,涵盖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保密知识、新媒体时代舆情应急与危机管理、《反有组织犯罪法》和《信访工作条例》解读等课程,既是一次政治能力提升的集中培训,也是一次综合业务能力的集体提升。

      区委政法委、区政法各单位副科及以上领导干部和乡镇(街道、场)政法委员共160余人参加培训。

      来源:平安东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