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法治心育进校园之走进广昌尖峰乡九年一贯制学校​

    2022年09月22日 19:15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进一步培养中小学生法治意识,维护校园和谐安全,根据县委政法委的统一安排,2022年9月21日,广昌县司法局干警汪福金走进尖峰乡九年一贯制学校,为该校学生送上了一堂法治大餐。

      活动中,司法干警汪福金和同学们进行互动提问,分别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角色和危害”,“校园欺凌的法律后果和怎样预防违法犯罪”以及“如何远离校园欺凌”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重点向学生们讲解了校园欺凌概念、特点等相关知识,通过形象生动的案例和数字让同学们了解校园欺凌的危害和现状,并倡导同学们要大胆抵制校园欺凌,不断提高鉴别能力,做到谨慎交朋友,增强防范意识,掌握自救本领,坚决不做校园欺凌的欺凌者,也不做被欺凌的沉默羔羊,更不做冷漠的旁观者,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让自己成为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好少年。

      在开学之际走进校园,通过法治第一课的法治教育模式,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明白了如何有效应对校园暴力,也了解和掌握了一些基本法律常识,提高了学生们的守法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通过送法进校园的方式,让广大中小学生了解法律,学习法律,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是广昌县司法局的传统法治教育活动。据统计,2020年以来,广昌县司法局司法干警共在全县19所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4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这些普法活动,为广大青少年学子撑起法治蓝天,为建设广昌平安校园贡献了力量。

      来源:广昌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