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黎川:市委巡察组巡察市、县(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年09月22日 19:33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20日,市委巡察组巡察市、县(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会前,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分别与市、县(区)人民检察院党组负责人进行了见面沟通,传达了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何磊作动员讲话,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韩长贤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温珍奎委托,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潘小明主持会议并代表市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区)人民检察院。

      韩长贤指出,本轮巡察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进行,采取“市级统筹、系统提级、分片交叉、联动实施”方式,对市、县(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上下联动巡察。巡察组将紧扣市、县(区)人民检察院党组职能责任,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围绕巡视巡察、审计、集中性教育检视、政治督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中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建议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深入查找全市检察系统党组织政治责任偏差和缺失。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党内法规规定的方式和权限,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

      潘小明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决定,自觉接受、积极支持、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严肃认真抓好整改。全市两级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全体检察人员要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端正态度、调整状态,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认真查找不足,深入剖析原因,积极加以改进。紧扣“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把接受巡察监督与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长效化以及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理清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破解发展难题。

      何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自觉接受政治巡察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践行人民立场的有效途径,是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要聚焦监督重点,精准有效开展政治巡察。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人民检察院职责使命,紧盯“三个聚焦一个整改”监督重点,强化政治督察,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守责任担当,同题共答高质量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希望全市检察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忠诚和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着力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据悉,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各巡察组设立专门联系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和接访地点,主要受理反映市、县(区)人民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此次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有关规定由相关部门认真处理。

      市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在职副科级以上干部,退休县处级干部代表以及服务对象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黎川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