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抚州市司法局赴金溪县、南丰县司法局督导行政复议规划化建设工作

    2022年09月22日 19:32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进一步夯实行政复议工作基础,9月20日至21日,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王敏妍同志等一行4人,赴金溪、南丰县督导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工作。

      在金溪,督导组听取了金溪县司法局关于行政复议规划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包括场地选址、目前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王敏妍同志就行政复议办公室规划、布局作出了相应指导,强调要高度重视行政复议工作规划化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作为提高行政复议工作能力的重要举措,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在南丰,督导组实地考察了南丰县司法局拟设于办公大楼一层及二层的行政复议规范化办公场所,听取了其关于行政复议规划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南丰县司法局按照便民、快捷、“一站式”服务要求,拟设置受理接待室、听证室、调解室、审理室、阅卷室、资料室和档案室。对于其工作进展以及建设情况,王敏妍同志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要求南丰县司法局加快场所建设进度,争创一流的行政复议工作规范化示范单位。王敏妍指出,南丰县司法局要统筹谋划、系统推进本地行政复议工作规范化创建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推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等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行政复议工作新局面。

      此次督导还对两县复议机构办理的行政复议案卷进行了评查,督导组肯定了两地办理的复议案件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装卷规范,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两地复议机构通过行政复议工作规范化示范单位创建,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实现行政复议案件质量明显提升。

      来源:抚州司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