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东乡区检察院开展“反走私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2022年09月22日 20:46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对走私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营造良好的反走私社会氛围。近日,东乡区检察院以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前往占圩镇,对当地在校学生进行了“反走私”法治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通过有奖问答、签名承诺等活动形式,结合网络诈骗、毒品、濒危物种、离岛免税“套代购”等内容,对青少年进行反走私普法教育。并对师生广泛关注的走私犯罪类型、代购是不是走私的情形、网红“减肥药”可能涉及的毒品成分等内容进行了解惑答疑。

      活动中,发放了《打击走私人人有责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鼓励同学们担当反走私小卫士,将所学到的反走私知识和举报方式分享给父母和亲朋好友,通过“小手拉大手”,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本次活动,共发放反走私宣传资料150余份,浓厚了共同抵制走私的良好氛围。下一步,东乡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依法严厉打击走私违法犯罪活动,为守护国门安全贡献东检力量。

      来源: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