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宜黄聚焦“质量建设年”,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年09月23日 13:11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不断提升检察队伍综合素能,激发干警学业务、练技能、强素质的热情,夯实检察业务水平,近日,宜黄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组织部门干警进行业务知识学习。学习由宜黄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健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检察监督办案基本规范》《最高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案件统一受理流转工作规定》《人民检察院内部移送法律监督线索工作规定》《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涉案财物管理规定》等部门制度。同时,就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疑点和难点问题,组织大家对照相关案件管理制度和基本规范进行研讨,力求通过建立常态化会议学习制度,提高干警的学习自觉性,增强业务能力,解决工作能力与新形势下部门的规范要求不相适应的问题。

      下一步,第三检察部将坚持学习与工作同部署、同推进,严格要求干警学习好知识,落实好制度,以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为契机,建立“清单化”“日志化”“表格化”工作机制,对各项业务进行清单化处理,日志式记录,表格化汇总,确保各项检察工作落到实处、细处、深处,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更高期待和要求,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宜黄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