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从4人到842人,抚州乐安“刘莹姐姐”“扩编”成功!

    2022年09月23日 13:11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9月21日,全市校园“刘莹姐姐”培训会在市教体局举行,吹响了维护未成年人校园安全“集结号”。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白洋,市委教育体育工委委员、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张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

      全市推广“刘莹姐姐工作室”经验做法促进品牌提升推进会后,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教体局印发《关于在全市中小学成立“刘莹姐姐工作站”推选校园“刘莹姐姐”的通知》,在全市中小学校成立了校园“刘莹姐姐”工作站,并推选出842名校园“刘莹姐姐”。

      会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刘莹作业务宣讲,从为什么要做、怎样做介绍乐安县“刘莹姐姐工作室”的理念和做法,引导新上岗“刘莹姐姐”依托法治宣教、案件办理、媒体宣传、社会化工作四个团队,推行“4+3”工作模式,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正如‘刘莹姐姐’所说,我们每个人都曾经是个孩子,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孩子,保护好他们,我们每个人都义不容辞”,市保育院老师徐典在培训后说,“刘莹姐姐”这个称呼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将结合实际,摸索出适合幼儿的自护方式。

      下一步,全市中小学“刘莹姐姐工作站”将通过开设工作专栏、全覆盖式推广《儿童自护操》、开展“我会保护自己”主题班会、推送《一号检察建议》教学微视频等,维护好未成年人校园安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抚州、法治抚州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抚州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