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罗小云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2年09月23日 13:11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9月22日,省委政法委召开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代表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邀请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沈谦芳就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专题辅导授课。辅导报告内涵丰富、精彩生动,既联系历史和时代背景、又联系全省工作实际,既有深刻的理论阐述,又有具体的案事例支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启发性。

      罗小云强调,要学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在深学上下更大功夫,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持经常学、反复学、持久学;在细悟上下更大功夫,用心用情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卓越政治智慧、强烈历史担当、顽强意志品质;在笃行上下更大功夫,努力悟原理、明方向、强动力、学方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扛稳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使命。要切实增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政治自觉,适应国家安全形势发展新需要,坚持把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科学指南,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理论体系,切实学懂弄通,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一根本任务,层层压实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确保党中央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政法工作中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强化拼搏奋进的过硬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有更加统一的思想意志、更加过硬的实际行动、更加紧实的责任链条,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稳定、护安全、促发展各项措施,打好“组合拳”、下好“绣花功”、保持“好势头”,切实以江西一域之安全稳定服务全国安全稳定大局。

      来源:抚州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