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高新公安反恐防暴实战演练“战”味十足

    2022年09月23日 22:50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安全保障工作,不断提高大型商超安保人员反恐、防暴、处突的能力水平,最大程度发挥警民联动应急机制,9月22日,高新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联合抚州万达广场管理部门、高新消防大队在万达广场开展了一场反恐防暴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以情景假设、现场实战形式开展,模拟1名男子手持凶器准备冲进商超,安保人员发现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报警并向商场应急中心汇报情况,派出所民警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应急处置。演练现场,应急处突队员用防暴盾牌和抓捕器等警械将“歹徒”合围,经过警民协同作战抓捕制服后,将“歹徒”押解上警车。整个演练紧张有序,各环节配合紧密,参演人员反应迅速、临危不乱,疏散群众、制服歹徒有条不紊,前后不到10分钟就处置完毕,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民警处突能力及协同作战能力,增强了员工的反恐意识,提升了各单位处置暴恐事件的应变能力,为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奠定了良好基础,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来源:抚州高新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