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七旬老人走失,东临新区民警助其回家

    2022年09月23日 22:50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9月22日晚,太阳派出所接热心群众报警称镇上有位疑似走失的老人。值班民辅警迅速赶往现场,只见一高龄老人孤身一人在马路上踟躇,民警范卫国上前尝试与其交流,未果,该老人口齿不清,反应迟钝。民警便询问旁人,周围路过的行人纷纷摇头,不认识该老人。

      民警只得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为老人递上一杯温水并安置在服务室。通过多方手段,查询到该老人系东乡人,民警立即联系上老人的家人。不久,老人的儿子来到派出所,经了解,该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是从东乡区邓家乡走失到太阳镇。家人发现老人走丢万分焦急,多亏民警暖心救助,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并将老人安全接回家。

      老人外出要有人陪同,避免意外发生;单独外出的老人,最好在老人身上留下子女的联系电话、家庭住址等信息的卡片,在救助后方便及时联系家人或及时把老人送回家中。也请广大群众留意独行的老人、小孩,主动给予帮助,并及时报警。

      来源:东临新区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