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广昌驿前司法所开展《江西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宣传教育

    2022年09月23日 22:50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家庭教育是孩子起步的第一步,也是关键的一步。引导群众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才能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幸福感。为进一步推进《江西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的宣传普及和贯彻落实,引导广大家长重视家庭教育。9月22日,驿前司法所开展了《江西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宣传教育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家长们发放《江西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宣传册,并向他们细心讲解《江西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的主要内容,介绍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让家长们认识到家庭教育对孩子们成长的重要性,改变他们以往的养娃观念与方式。为引导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念,使用正确的养娃方式,驿前司法所除了发放《江西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宣传册,还向他们讲解一些正确的养娃方式,教授一些养娃知识。

      另外为家长们讲述了一些父母在家庭教育中缺位导致孩子走向犯罪的真实案例,通过案例向家长们宣传《江西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告诉家长们依法正确养娃,培养孩子们正确的价值观与人生观;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引导家长们理解和支持学校工作,更加关注孩子健康成长。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在驿前镇全面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和理念,倡导与鼓励家长们坚持学习新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与时俱进,与孩子们共同成长,形成了解家庭教育、重视家庭教育、参与家庭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广昌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