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抚州:“依法行政现场教学”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2022年09月23日 22:50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9月22日,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共抚州市委党校院校共建“依法行政现场教学基地”第一堂现场教学课,在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进行。来自中共抚州市委党校的校领导、教职工,及学员代表110余人现场观摩了一起征收房屋决定行政诉讼案件庭审。

      庭审结束后,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派出办案人员赴中共抚州市委党委校,就“进一步做好依法行政工作”“增强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强化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推进行政争议多元调处”“行政行为的合法性与合理性”等主题,与学员们进一步开展庭审观摩交流活动,并就进一步推进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建设集思广益。

      据悉,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共抚州市委党校将围绕院校共建,深化交流合作,定期组织安排党校学员观摩庭审,通过生动的司法实践丰富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通过沉浸式、研讨式教学,着力提升“关键少数”法治意识、法治能力,促进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升行政机关严格依法行政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来源: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