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凝心聚力担使命,踔厉奋进开新局——抚州市委政法委:“三聚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走深走实

    2022年11月11日 11:00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市委政法委作为党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确保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0月2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飞翔主持召开委机关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在会上强调。

      ▲10月2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飞翔主持召开委机关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连日来,抚州市委政法委以“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态度和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科学安排、精心组织、系统推进,以“三聚焦”务实举措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聚焦学深悟透,强化理论学习

      市委政法委将严实学风摆在首位,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集中学理论、悟原理、谈认识、解疑惑,营造“比、学、赶、超”良好学习氛围。

      ▲10月27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姚飞翔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

      通过专题学习,全市政法干警进一步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思想精髓与核心要义,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要时时处处从严要求自己,带着工作任务学习、带着岗位职责思考,认真谋划政法工作如何适应新时代、着眼新目标、把握新要求、力求新作为,聚焦明年政法工作的重点、难点、着力点,精准谋划思路举措,以高质量政法工作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聚焦示范引领 发挥头雁效应

      连日来,委机关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率先垂范,第一时间深入各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们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通过生动鲜活的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地气、冒热气、暖民心,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基层干部及群众心坎。

      10月2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飞翔深入崇仁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崇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1月3日,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欧峰深入挂点南城县万坊镇双港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认真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与村干部、部分党员及村民亲切交谈。

      通过领导干部的广泛参与、带头宣讲,有温度接地气,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向基层、走进群众,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直抵人心,引导干部群众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实践中。

      

      聚焦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

      

      ▲10月28日上午,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第二党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组织离退休干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抚州市委政法委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一方面,委机关全体领导干部、政法干警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实况直播,认真聆听报告;组织离退休干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县两级政法单位在办公场所显著位置和电子屏设置学习宣传标语,开办“宣传栏”、全市政法系统学习氛围浓厚。

      

      另一方面,积极利用抚州政法新媒体平台,及时宣传报道全市政法系统和广大政法干警学习的创新做法和活动开展情况。在抚州政法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专栏,定期选登全市各地政法干部及政法干警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心得体会;同时在抚州政法网、抚州政法头条号等媒体转发主流媒体关于大会精神的权威解读,帮助全市政法干警加深领会,让学习不受书本、场所限制。

      下一步,抚州市委政法委将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拓宽工作思路,进一步丰富宣传载体和学习形式,全面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来源:抚州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