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南城:支持起诉+诉前调解,有效化解社会矛盾

    2022年11月16日 09:25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真心感谢你们,若不是你们,我这医药费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拿到赔偿款的蔡某某激动地连声向检察官道谢。

      2022年11月1日,湖北籍外来务工人员蔡某某来到南城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寻求帮助,反映其于今年10月7日为某工厂提供劳务时受伤,该企业支付9500元医药费后未再支付任何费用,目前自己伤势未痊愈且身无分文,医药费没有着落,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帮助他起诉。

      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受理该案后,立即启动调查核实程序。考虑到一方是急需钱款医治的农民工,一方是疫情下举步维艰的企业,为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南城县人民检察院灵活运用“诉前调解+支持起诉”办案模式,主动和该公司所在的万坊镇政府取得联系,和镇政府工作人员一起,与双方当事人协调沟通,最终促成双方签订调解协议,由该企业承担各项损失共计24000元,赔偿款当场兑现。同时,承办检察官认为蔡某某可能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已将案件线索移交本院司法救助部门。

      下一步,南城县人民检察院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将心比心,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起案件,力促案结事了人和,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南城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