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周有智深入秋溪园石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6日 09:34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11月14日,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有智深入临川区秋溪镇园石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诚陪同。

      秋溪镇园石村是市法院挂点联系的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在园石村,周有智与镇村干部、党员代表一起,畅谈村庄变化,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感悟。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了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无论是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还是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乃至世界文明发展史上,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具有里程碑意义。

      宣讲中,周有智重点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他强调,要聚焦乡村振兴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健全社会治理体系,着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社会治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周有智要求,要在坚持政治忠诚上争先进、作表率。完整全面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社会治理方面的重要论述,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强化党建引领上争先进、作表率。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村民自治”工作思路,让党的组织“触角”和工作“阵地”持续延伸到基层治理前沿,发挥党支部、党员、群众“三种力量”,切实把党的组织体系优势转化为社会管理优势,使党的建设融入基层治理、保障基层治理、引领基层治理。要在坚持民本导向上争先进、作表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壮大群防群治力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典型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常态化做好“道德红黑榜”评议活动,强化为民服务能力,展现基层善治的民生温度。要在坚持依法治理上争先进、作表率。深化普法和依法治理,聚焦养老诈骗、高价彩礼、疫情防控、防溺水、未成年人保护以及民间融资等矛盾纠纷易发、多发领域,加强法律法规普及和宣传,依法防控各类风险,依法化解矛盾纠纷,营造尊法学法用法守法浓厚氛围。要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争先进、作表率。牢记“三个务必”,扎实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相关制度规定“回头看”,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特权行为;深入推进“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加强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推动干部作风过硬、纪律过硬。

      来源: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