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罗小云在抚州调研:强化基层社会治理质效 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17日 09:22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11月14日至15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深入抚州调研政法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资溪县乌石镇新月畲族村坚持法治引领、自治强基、德治教化“三治融合”,创新乡村“微治理”结构,获评为江西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罗小云来到村里,与全国人大代表、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兰念瑛亲切交谈,认真了解新月畲族村法治工作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他说,党的二十大对民族工作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引领、用法治思维谋划、用法治方式推进民族工作,不断提升民族地区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开创民族工作法治化新局面。

      基层社会治理事关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罗小云对此十分关心,先后前往资溪县职场阳光中心,南城县红十字生命健康体验馆、城西路社区,黎川县山湖豪苑小区、城市社区邻里中心、潭溪乡三都村实地调研,与基层干部群众广泛交流,详细了解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推进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沉,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加强制度建设,探索“多网合一”“融合治理”等措施办法,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治理质效;要加快推进智能安防小区建设,强化信息资源整合和安全规范管理,切实发挥实战应用功能;要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基层治理,推进共建共治共享,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在南城县公安局建昌派出所、县综治中心、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县检察院未检工作室和黎川县工业园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服务中心,罗小云认真了解基层政法单位规范化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未成年人保护、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大力构建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社会治理大格局,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要进一步推广“刘莹姐姐工作室”等好做法,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要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着力打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以高质量政法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其间,罗小云到江西省环球陶瓷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平安建设工作,叮嘱企业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强化品牌意识,切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来源:江西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