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快看!金溪这些学校迎来了法治副校长~

    2022年11月17日 09:47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法治观念,高效推进学校法治教育工作,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金溪县法院委派17名员额法官分别担任全县17所中小学(含普通中小学、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的法治副校长。

      截止10月21日,17名法治副校长均已带领各自的法官助理或书记员开展了法治宣讲活动。课堂上,法治副校长们就未成年人的法律年龄、反对校园霸凌、远离毒品犯罪、遵守交通规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并以真实的案件为例,以案释法,引导学生们学会自我保护。整个普法过程生动鲜活,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现场氛围积极热烈。

      下一步,金溪县法院将继续推进法治副校长进校园进课堂,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专业能力,协助学校协助开展法治教育、学生保护、预防犯罪、安全管理、依法治理等工作,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金溪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