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临川区法治乡村促进会筹备座谈会召开

    2022年11月18日 10:17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11月16日下午,全区法治乡村促进会筹备座谈会在区司法局召开。区委书记董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兴龙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区法治乡村促进会筹备情况,审议了《临川区法治乡村促进会章程》《关于依托“临川区法治乡村促进会”推动“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提档升级的实施方案》《党组织组建工作方案》及相关工作制度等,并商讨了法治乡村促进会下一步工作。

      会上,董东明指出,要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下最大的功夫求最好的效果。成立法治乡村促进会的宗旨是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提档升级,服务法治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要规范操作,提升质效,使法治乡村促进会成为促进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成为收集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

      董东明强调,要加紧对接,抓点示范,组织会员与乡镇“法律明白人”进行对接先行试点工作,从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形成好示范;有关乡镇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以点带面,推动法治乡村建设。要加强协同,合力共为。相关部门要加强与有关乡镇的沟通协同形成合力,并在推进重点村建设的过程中要融入法治元素,切实做到法治乡村与乡村振兴“同步实施、同步推进、同步提升”。要总结经验,形成品牌。促进会要不断进行探索实践、深入总结,不断完善,着力在运行模式,运行机制和成效变化上总结成功经验,力争打造临川社会治理的特色品牌,助推法治临川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促进会发起人,市直相关律所(公证处)负责人,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有关乡镇代表、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司法所长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抚州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