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沉一线 亮身份 践初心 同抗疫——抚州市委政法委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支援防疫

    2022年11月21日 10:04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您好,这是您家订购的生活物资,是不是都齐全?家里的垃圾给我,我帮你们拿去丢……”抚州市委政法委党员志愿者在丰源宜合小区为居民丢垃圾,转送生活必需品,保障封控小区居民正常生活。

      “请大家全程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不交谈,做完核酸采样就离开。” 抚州市委政法委党员志愿者在青云街道金巢社区核酸采样点,引导居民做好防护措施,有序进行核酸采样,避免了聚集、扎堆、混乱现象的出现。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志愿者就地下沉到所在小区,积极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协助做好区域核酸采集、物资配送、值班值守等工作,部分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积极深入高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迅速进入应战状态,参与到卡口值守和防控宣传教育工作中去,真正把抗疫责任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作为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以政法铁军的担当作为凝聚战疫合力,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连日来,市委政法委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闻令而动,向疫而行,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冲在一线,26名党员每日轮流深入挂点联系的临川区青云街道金巢社区。机关党员志愿者就地下沉到所在小区,化身抗疫先锋,投入防控一线,协助社区实行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信息登记、查看行程码等工作。同时,加强防治知识的宣传,通过提高群众健康认识,消除群众恐慌心理,真正把为民服务的初心转化为具体的工作实践,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