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化国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研讨会举行

    2022年11月21日 10:23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11月17日下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化国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研讨会在资溪县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尹建业,市委书记夏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常委、人资环委主任邓兴明,省政协委员、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金秋平,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龙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鹤飞,省发改委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推进工作组办公室副主任彭小平,以及市政协在家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贺喜灿主持。

      尹建业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新征程上的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加快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重大意义,将建立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抢抓历史机遇,把握发展主动,全力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江西落实落地。要积极探索实践,推进构建加快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江西模式,着力破解生态产品价值核算评估、绿色金融创新、生态产品交易、生态产品产业化利用、生态产品保护补偿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推进机制等方面存在的瓶颈问题,努力走出具有江西特色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新路子。要主动担当作为,有效汇聚加快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各方合力,同心同向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建立完善、早日见效,以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为奋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而团结奋斗。

      夏文勇指出,党的二十大立足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就“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部署,提出“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完善生态保护补偿制度”,为我们指明了改革方向、擘画了战略路径。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建设全国国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创新中心这一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边应用、边完善”,在破解“度量难、抵押难、交易难、变现难”等问题上积极探索新机制、新路径,健全生态产品核算评估及应用体系,打通生态产品经营主体直接融资渠道,加快建立全市域“两山”转化中心,强化生态产品优质供给和溢价能力,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走向深入,努力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抚州经验,为全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贡献抚州力量。

      就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贺喜灿要求,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积小胜为大胜,全方位、多领域、系统性推进我市全域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为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交上抚州试点的高质量答卷。

      会上,江西财大谢花林教授以“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模式与案例分析”作了授课辅导,省发改委作了发言,资溪、乐安、广昌、抚州农商银行、市农垦集团作了经验介绍。当日上午,与会人员深入中国(资溪)竹科技创新中心、江西未家竹文化科技有限公司、面包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两山”转化中心、南源民宿村等地参观考察。

      来源:抚观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