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罗小云在全省政法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2日 10:29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11月21日,全省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出席并作宣讲报告。他强调,全省政法干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贡献政法力量。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林强主持报告会。

      罗小云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全省政法工作新局面。

      罗小云强调,全省政法系统要做到八个深刻领悟、牢牢把握:

      ——深刻领悟、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的丰富内涵,更加坚定自觉地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宏伟目标奋勇前行。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这个统摄全局的“纲”和“魂”,牢记“三个务必”政治要求和“五个必由之路”规律性认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不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驾护航,矢志不渝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者、捍卫者。

      ——深刻领悟、牢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政治上绝对忠诚核心,在思想上时刻紧跟核心,在行动上坚决捍卫核心,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重中之重,切实贯彻到履职尽责各方面全过程。

      ——深刻领悟、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世界观、方法论,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作为每位政法干警的终身必修课,做到勤学、深悟、真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深刻领悟、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更加坚定自觉地护航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要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目标,聚焦全面建设“六个江西”部署,牢记“国之大者”,强化担当作为,勇于争先创优,攻坚克难、奋勇拼搏、忠诚履职,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全部力量。

      ——深刻领悟、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大部署,更加坚定自觉地服务保障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完整准确领会党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自觉把政法工作放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落实,积极服务重大发展战略,全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主动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心全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跟进服务绿色转型发展,不断提升法治服务保障质效,立足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努力实现更大作为。

      ——深刻领悟、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部署,更加坚定自觉地推进更高水平法治江西建设。要切实担负起法治建设重要职责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要部署,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规范司法权力运行,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江西。

      ——深刻领悟、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方面的重大部署,更加坚定自觉地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有效防范化解涉稳风险,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依法严厉惩治违法犯罪活动,扎实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促和谐各项工作。

      ——深刻领悟、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更加坚定自觉地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立足政法机关保持先进性、纯洁性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坚持严的主基调,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宣讲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开至各设区市、县(市、区)。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各单位副厅级以上干部、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来源:江西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