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广昌县委政法委调研组深入基层开展社会治理工作调研

    2022年11月25日 09:53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11月23日,广昌县委政法委组织调研组前往塘坊镇村里村、驿前镇贯桥村开展基层治理工作调研。

      调研组先后与镇、村干部,省委统战部、江西农业大学,抚州职业技术学院驻村小分队一起召开基层治理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村里村预防化解矛盾纠纷体系、治安防控体系、基层社会治理创建、基层平安创建、平安建设宣传等工作情况的介绍。

      据了解,近年来村里村大力开展惠民政策、法律法规、平安建设等宣传教育工作,深入推进“平安乡村”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强化对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行为的打击和惩治力度。截至目前,村里村已建有30个乡村智慧大屏、32个“雪亮工程”视频探头,2处儿童防溺水监测位点。村委会门口还建有法治宣传广场、孝心文化长廊。

      在省委统战部和江西省农业大学的帮扶下,村里村面貌大变,不仅建有全县首个“童心港湾”工作室,还升级改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村民打造了集休闲、健身、图书阅览、文化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活动场所,为留守儿童营造了温馨的“家”。

      调研组对村里村基层治理建设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挖掘,同时,与村里村继续深入开展基层治理创新工作提出了几点思路:创新社会基层治理模式,不断完善基层治理平台,畅通村民诉求渠道,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村干部、驻村干部要深入村组,不断扩大基层治理队伍,让越来越多的村民参与到基层治理和平安建设中来,构建共治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座谈会后,研组实地参观了村里村的乡村智慧大屏、法治宣传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童心港湾”工作室以及农家书屋等。

      下午,调研组还前往驿前镇贯桥村开展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

      在听取了贯桥村关于基层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后,调研组重点提出驿前镇贯桥村要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做好红色文章,弘扬红色精神,为社会治理注入新的正能量;要积极打造好百姓会堂平台,将其做成有名气、有品牌、有效果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

      会后,调研组参观了贯桥村百姓会堂、农家书屋和影音放映厅。

      来源:莲乡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