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抚州市首例“行政调解+司法确认” ——宜黄法院 “零距离”快速化解知识产权纠纷

    2022年11月25日 09:55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近日,宜黄县人民法院对一起因网络销售侵害著作权商品而引发争议的知识产权民事纠纷案件完成司法确认。该案是全市首例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司法确认”案件。该案成功办理,为解决知识产权纠纷提供了新途径,“行政调解+司法确认”模式提高了纠纷解决效率,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知识产权保护多元司法需求。

      今年7月,北京某文化创意公司发现邓某未经授权,擅自在网络平台开设店铺销售使用原告享有著作权的商品,涉嫌侵害该公司的著作权,遂向行政机关金溪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举报要求查处,并且提出赔偿金额要求。

      经行政机关调解,双方当事人最终就赔偿数额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行政调解协议。签订调解协议之后,行政机关积极引导双方当事人向知识产权集中管辖法院宜黄县人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

      2022年11月17日,宜黄县人民法院受理该案之后,通过多元化解e平台视频连线双方当事人,审查了行政调解协议的合法性以及双方申请司法确认的真实性,当即出具了予以确认的民事裁定书,并以电子送达方式即刻向双方当事人送达了法律文书。该案全流程线上办案,“零距离”快速解决纠纷,缩短了当事人的维权周期,节省了诉讼成本。

      接下来,宜黄法院将进一步通过司法确认的方式有效拓宽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渠道,保障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

      来源:宜黄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