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2022年11月25日 10:01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夏文勇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以更细更实更准更果断更坚决的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全年胜

    11月24日,市委书记夏文勇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控得住是硬道理、不过头是硬要求、能统筹是真本领”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实更细更准更果断更坚决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市领导郭新春、肖妮娜、彭银贵、姚飞翔出席。

    夏文勇指出,当前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链条传播的特征,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折不扣贯彻中央二十条优化措施,提高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牢牢守住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夏文勇强调,要严格落实“十个全面”工作要求,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要全面加强指挥体系建设,迅速激活指挥体系,保持应急状态,坚决避免指挥失灵。要全面优化交通卡口防疫,把好“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实行小车、货车分通道查验,对不同风险人员分类管控。要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因地制宜设置足够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对重点人群实行“一天一检”。要全面加强隔离场所储备,提升隔离转运能力,做好集中隔离点的储备和服务管理人员的选配及培训工作。要全面加强医疗救治准备,做好有效中医药方药储备,强化医护人员培训,全力做好特殊群体的医疗保障工作。要全面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合力推动应急防控物资保障到位。要全面强化大数据防控能力,充分运用大数据开展人员排查、筛查等工作。要全面实行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制度,推进各类公共场所“场所码”提升。要全面落实入抚车辆、人员报备管理,压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做到高频次核酸检测和闭环管理。要全面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加强舆情引导和心理疏导,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夏文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遵循“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千方百计保证物流畅通、保证企业正常用工,帮助指导企业严格做好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奋力实现“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目标。

      来源:抚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