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金溪:“刘莹姐姐”来到了这三个学校!

    2022年11月28日 08:46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发挥“刘莹姐姐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日前,金溪县“刘莹姐姐工作室”成员来到了陈坊中小学校、陈坊中心幼儿园、涂坊小学,开展了“千场法治宣讲”活动。

      “刘莹姐姐”纪嘉欣为陈坊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有趣的法治课--《保护我的身体》。课堂上,围绕“认识我们的身体、分辨性侵害、防范性侵害”三个方面讲解防性侵知识,“刘莹姐姐”帮助幼儿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告诉幼儿对不当或不适的身体接触,勇敢说“不”。

      “刘莹姐姐”汪子怡为陈坊中小学校四年级和五年级的学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杜绝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课堂上,“刘莹姐姐”用一个个鲜活的例子为学生阐述了校园欺凌带来的危害及对社会造成的恶劣影响,告知学生要远离校园欺凌,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刘莹姐姐”来到了涂坊小学,为涂坊小学的孩子们讲解“如何预防性侵害”的知识,普及儿童自护操。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培养了孩子们养成知法 、懂法、遵法、守法意识,让校园更加和谐、更加平安!

      来源:金溪检察